台灣多元家庭健康促進協會自110年起承接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的”更生人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服務方案”,其中一個成功的案例是小萍,也是本次義賣活動的主角。她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泰崗泰雅原住民族,由於生活困難,誤觸法網。然而,透過台灣多元家庭健康促進協會社工的積極輔導和協助,小萍已經成功回到了原生家庭,並在自家果園協助裁種水蜜桃。

原民朋友本就缺乏行銷人才和有力的行銷團隊,近三年更由於疫情和氣候因素影響,偏鄉農特產品銷售一直不盡如人意。為了改變這一現狀,台灣多元家庭健康促進協會今年攜手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,並與社會各界賢達攜手合作,共同努力推廣尖石泰崗水蜜桃。

同時,在社會上還有一群精障病友,也面臨和更生人返回社區後相同的就業困境,本次活動也結合竹北向日葵康復之家精障病友,透過銷售收入建立成就感鼓勵他們融入社區,進一步促進社會對精障者的認識。

台灣多元家庭健康促進協會跨界攜手合作這項公益義賣活動,不僅為更生人和精障者提供了經濟實質支持,也讓社會大眾有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機會,去除對更生人和精障者的標籤化,期帶來更多友善與暖心的社會氛圍。

停止留言功能